情书

2008-06-03 20:1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

     其实,世界上最让人感动的爱情,不是为爱殉情的罗密欧与朱丽叶,也不是为爱放弃王位的爱德华八世,而是拿破仑与约瑟芬。
      拿破仑在27岁时与约瑟芬结婚,约瑟芬比拿破仑大6岁,当时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寡妇。约瑟芬娇柔、纯洁、温婉、善良,深得拿破仑的喜爱。也许是英雄有了美人更加勇猛吧,结婚第二年即1797年,拿破仑已所向披靡,威震半个欧洲,两人过了13年的甜蜜生活后,因怀疑约瑟芬不能再生育,迫于重臣的压力,拿破仑忍痛休妻,但他一直深爱着约瑟芬,182155日,年仅51岁的拿破仑病死在圣赫勒拿岛,他临终时还喊着约瑟芬
     下面这封信很短,却非常感人,拿破仑对约瑟芬的深情、依恋以及崇拜之情尽现其中。
     我收到了你的信,我崇拜的心上人。你的信使我喜不自胜……自从与你做别后,我简直是心猿意马,一分钟也不得安宁。我唯一的幸福就是伴随着你。我千百次在脑海里回味你的吻,还有你的泪水和甜蜜的嫉妒。我举世无双的约瑟芬的魅力像一团炽热的情火在我的心里燃烧。什么时候我才能在你身边度过每分每秒,除了爱你什么也不需要做,除了向你倾诉我对你的爱并向你证明爱的那种愉快,什么也不用想了?在好些时候以前,我相信我就已经爱上你了;自那以后我感到对你的爱更增加了一千倍。自从我与你相识,我对你崇拜的程度与日俱增。这正好证明了拉布吕耶尔说的爱总是突如其来何等荒谬。唉,让我看你的一些美中不足吧:再少几分甜美,再少几分优雅,再少几分温柔旖旎,再少几分姣好吧。但绝不要嫉妒,绝不要流泪。你的眼泪使我倍感心疼——你的眼泪使我神驰意荡、热血沸腾。相信我,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你,不想你是绝无可能的,我没有一丝意愿能不顺者你的意愿。你好好休息,快些康复。回到我的身边,然后不管如何,在我们临终之前,我们应当能说:我们曾有多少快乐的日子啊!吻你亿万次,甚至吻你的爱犬。(Millions of kisses  even  to  your  dog
      约瑟芬离开拿破仑后一直独居马尔梅松,这样一个风华绝代、风姿卓越又温婉可人的女子,身边自然从不乏追求者,但是她却目不斜视,孤独终老,因为她的心里只有拿破仑。
这封信写于她和拿破仑离婚后,也很短,但信里传达出的柔情以及对以往幸福生活的怀念,读来让人肝肠寸断:
      你还没有忘记我,真是千恩万谢。我的儿子刚把你的信捎给我。我是用何等的热忱来读这封信啊;我久久才读完它,因为其中每一个字都耗费了我的眼泪。但这些眼泪是很甜蜜的。现在我已经重新找着我的心了,并且从此永不会再失掉它。这颗心保持着我的感情,而感情对我来讲就是生命,感情是只能和生命一道消逝的。
19日的信会伤透你的心,对此,我自己也深感愧疚。内中的一切用词我已经不能完全记起,但我知道写它时具有何等痛苦的感情。因为得不到你的片言只字,这对我是莫大的苦楚。
      我离开马尔梅特宫时曾给你写了一封信,唉,自那时起有多少次我想写信给你!但是我感觉到你不肯执笔的原因,想必你有诸多不便,相信给你写信未免是多事。你的信对于我是一服镇痛剂。愿你快乐;原你获得应有的快乐。这是我心里最想告诉你的话。你刚刚给与了我一份快乐,这是我最珍惜不过的福分。对于我时间没有任何东西比你的惦记更加珍贵的了。别了,我的爱人。我以无限的柔情感谢你,并将永远以无限柔情爱你。(Adiew, my love.  I   thank  you  as  tenderly  as  always love  you.
     拿破仑究竟是个独裁者还是个英雄我不管,但我的确被他和约瑟芬的爱情所感动,这不是普通人的爱情,在这个世界上,能有几个人会那么倾心的爱着对方,这两封信都写于离婚后,离婚时拿破仑几经四十岁了,而约瑟芬已经四十六岁,可是读着她们的信,谁会相信那是由将近不惑之年的人写的呢?时光没有侵蚀到他们的爱情,甚至连一丝一毫都没有,相反,时光让他们的感情更加浓烈,十几年后,他们仍然还是对方的宝贝,对方的生命之源,我深深感动.

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四川阳痿了吗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